渔者

关于《广泽旧事》

    在看《广泽旧事•锦阳篇》的时候就有要为这本书写点东西的想法,因为看时真的看不下去,于是喜欢“被剧透”的各种渠道找梗概,未果。正好七夕看完了这本书,所以一不做二不休就写了,希望能给同样看不下去《锦阳篇》的一些帮助。

注:以下仅代表个人观点

    09年P大处女作《广泽旧事》完结,所以如今相隔十年,在网上找到有关这本书的估计也就只有那些链接了。但在翻找过程中确乎能看见许多人“看不下去《锦阳篇》”的言论,顿时欣慰——原来不止我一人有这样的想法。但在一个贴吧看见“《上华篇》全程开大”的说法,我最终还是把《锦阳篇》啃完了。P大的文笔没话说,其间各种诗句都让我觉得不应该是处女作的阵容啊。

    但为什么看不下去《锦阳篇》。我认为是铺垫太多。有一段时间的文章里总会看见“后话”“后来”诸如此类的词,而在《锦阳篇》中,这些词的存在非常频繁。几乎每一章都在给你“剧透”,想勾勾你的好奇心看下去但发现越看铺垫越多,而且前面的铺垫并没有要被呼应的意思,于是便没了耐心。但是大家,不要着急,相信我们爱的P大。揣着P大满满的爱,满满的爱的勾引(咳咳),看完《锦阳篇》吧。你一定不会后悔的。事实上,《锦阳篇》的结局还不错,番外也很有意思。

    接着就到了《上华篇》,其实我也刚刚看完,对于P大在《锦阳篇》所留下来的铺垫也没有一点点地去对应(以后估计也没耐心对应),但我所耿耿于怀的比如“长空大师的话”“蝴蝶蓝的存在”“冉清桓喂了三滴血的游魂”等的在《上华篇》都有一一对应上。所以也可以说是风雨过后见彩虹叭,《上华篇》我看的很顺。但是!《上华篇》的刀子不少啊。🙃开头虐一虐,结尾虐一虐,简直了。看不了刀子的朋友备好纸巾。《上华篇》的结局相较于整篇文章我觉得“轻”了一点,但也是因为这样轻轻放下,我才觉得“低斟浅唱”的意味更加浓厚。《上华篇》是有番外的,番外很甜,尽情放心~

    看完全书之后,也懒懒的不想给这本书做总结,也觉得没必要,可能都在看书的途中都慢慢磨明白了,可能在冉清桓的放弃又拾起让我心痛了个便又狂喜落差太大,可能书里的人一个个散漫的连着看书的人也一道没了想法……Anyway,走心便是了。

    最后还是要夸夸P大。《广泽旧事》虽然是处女作但是却没有特别青涩的感觉,《上华篇》中的种种都和P大后来的书一般细节在,文采在,各种诗句、积累在,走心的感觉在……啧要是我,都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写出这样的书来。

    啊,我爱P大。

    最后的最后,其实仔细看《上华篇》的某一段,你会发现郑越和冉清桓其实是没有成功互攻(求大家别挑我刺啦)!不过因为第二天要上朝,虽然郑越让冉清桓轻点,但冉清桓还是让步让郑越来了。

    感谢看到这里,祝大家观文愉快。

    七夕快乐~~~(没有男朋友的我在快乐什么) 

—The End.

评论(9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